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科学决策 精心组织 排除顽疾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本网讯 艾红军 李伟报道 近期,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绵阳分院机场科成功解决了油库的一处自来水渗漏故障。

     

            今年9月,绵阳分院机场科统计人员发现油库自来水用水量异常增大,从日常的每月600余吨递增至1100多吨,初步怀疑由渗漏导致。发现问题后,机场科立即安排动力站人员对油库所有管网、消防栓、生活用水部位等处进行了细致的巡查,均未发现有明显漏水点。随后,按照抢修程序,研究制定了进一步排查方案:一是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油库供水总表进行监控;二是邀请水务集团技术人员帮助锁定漏点,查找原因。但因油库用水涉及区域较广(含新油库、老油库、警队生活区),尤其是老油库所用管道铺设安装于60年代,地下管网分布及埋设走向不明确,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水务集团技术人员在连续的查找中也无法查出漏水原因。

     

            针对疑难问题,机场科组织相关人员群策群力,运用“头脑风暴法”,对可能出现的漏水点进行反复分析、推敲,最终确定采取分区安装水表、阀门的查找方案。在排除了两处疑点后,机场科通过再次对新油库至老油库的总给水管接口处安装阀门,次日发现用水减少了近20吨。经分析,该情况系因近期油库周边外界的开发、回填施工,工程车辆对管道的碾压所致。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动力站组织人员对油库生活区的供水管道进行了全部更新,并对给水总表、各片区分表进行了监测、分析,观察数日后,油库日均总用水量已降至3吨/日以内,漏水故障终于得到了解决。

     

            此次故障的排除,既解决了多年来新油库管道的渗漏顽疾,也为分院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同时也检验和提升了机场科应急抢修保障的能力。为防患于未然,下阶段机场科将尽快更新新老油库之间供消防水池用水的供水管道,进一步巩固库区安全基础。

    上一条: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学习

    下一条:设遵纪守法“高压线” 筑职业道德“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