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分院2018年度关键词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本网讯 冯爽 黎滔报道 12月30日16:32,B-3677平稳落地,2018年绵阳分院飞行训练圆满收官。

        “2018年,分院难,分院人不易,58600余小时,训练量同比不算高,但含金量很高,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凸显了分院精神,为每一位平凡英雄点赞。”——分院院长徐立剑

        分院关键词:创新突围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腾飞、人民幸福,新时代也给分院出了新的命题:克服航班激增、空域跑道资源紧缺、航线资源不足、净空干扰多、防相撞压力大及人力资源紧张、学生结构变化、机队老龄化等诸多困难,化解分院发展及安全运行环境的“四面楚歌”局面——这也是分院党委全年的重要工作。

        面对困难扎起的藩篱,“向创新要发展,向改革要生存,向管理要效率,向效率要效益”便是分院人手中突围的利器。

        观念突围。提出“命运共同体”,推动“大空管”“大运控”建设,将与地方民航面对面“抢”资源转化为“责任共担、安全共筑、合作共赢、和谐共生”的新局面。

        内生突围。通过整合人力资源、推动通播、增设地面管制席位、调整值班模式、优化程序、推行大队运行无缝连接、实施“早早场”和“深夜航”、合场飞行等工作,一次又一次地挖潜。

        资源突围。分院开辟了新航线,实施了广汉、广元走训,遂宁驻训。同时,积极探索“分院+”最优模式,积极寻求与永川大安机场的合作,努力推动绵阳江油通航机场建设的选址工作,力求在保量的基础上为学院整体教学训练能力提供新的增长点。

        殚精竭虑谋发展。2018年,分院党委全面整章建制,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及专业化,提高了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同时通过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拼”出了希望,提振了信心,赢得了喝彩。

        飞行大队关键词:担当

        飞行大队作为“突围”的“前线部队”,指令当前,坚决服从,迎难而上。一方面将精准调整学生结构、比例与千方百计掐时间、算任务科学结合。哪个时间段航班少,就赶紧带着新生多飞几个起落。航班一来就马上换不同阶段学生进行空域科目训练。另一方面,积极实施走训、驻训,缓解本场训练压力。早上五点半起床的“早早场”、晚上十一点下机场的“深夜航”以及一驻训就是近半个月一轮换的异地生活都已成常态。无论在哪,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绝无怨言。

        尹庆义“老飞师”长期坚持大队跟班,直到退休的那一天;现年58岁的代贵秋等老同志依然坚持一线工作,每月力所能及的多飞经历时间,努力为训练总量做贡献。今年分院实现了安全飞行14周年的目标,飞行七大队也实现了安全飞行50周年。这就是从不把“责任”挂嘴上,却时刻把“担当”记心头,用“心”飞行的职业飞行教师们。

        机务部关键词:心齐

        离地三尺,安全第一。不是机务,不会知道,有种承诺叫“出好机、多出机、无差错”;不是机务人,可能不会知道,有一种作风叫“三老四严”,哪怕这支队伍正面临结构老龄化、人员短缺、机群老旧等诸多桎梏,但是,人心齐、泰山移,风气正、路自通。

        一年来,他们整章建制、正风肃纪、同心协力,发扬工匠精神,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包括遂宁驻训的各项飞机维护保障任务。此外,今年首次派员赴外开展对外技术支援,为分院创收的同时,也在勇于进取中不断检验着自身的维修能力。

        空管站关键词:务实

        改进运作模式、创新管理手段,空管人诸难不惧,主动出击。他们整合资源,建立了信息实时共享的“大运控”信息保障格局,逐步实现了对初、中、高教机整个运行训练状态的全过程控制和服务;他们建立绵阳管制区“军、民、训”一体化的“大空管”保障体系,努力实现航班运输生产与学校训练共赢的格局;他们根据运行实际,主动控制安全风险,通过管制分频方式设置航班塔台席位、训练进近席位、协调监控席位,实现机场管制指挥全年365天安全运行。

        空管,除了“航路无阻、守护云端”的管制和“观云测天、听风识雨”的气象,还有更像是“幕后英雄”的通导。单人24小时的值守,不能有半点松懈,故障和特情随时可能发生。设备的安装、维护、调试只能在航班和训练结束之后进行,因此,当夜深梦甜、灯火阑珊时,他们的工作可能才刚刚开始······

        机保部关键词:给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不“后”。

        一勺一瓢,是奉献的升华;一饭一菜,是起早贪黑的守候。分院师生舌尖上的幸福与惊喜,源自供应科给力的“翻炒”。

        停电停水,不要怕,我们有准备、有预案;衣柜失修、房屋漏水,别担心,我们的能工巧匠为你排忧解难。机场科的职工个个都是给力的多面手,虽然很忙,但无需预约。

        别看我们人少,健康可是天大的事。卫生科忙于体检疗养、指标监控、疾病矫治、健康宣传……就是为了告诉大家:身体给力才是最大的幸福。

        水分、金属屑、胶垫,小杂质,大隐患。飞机的“血液”必须保证零差错,为油车科油料人员给力的“火眼金睛”点赞。

        机关派出所关键词:白加黑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是今年分院机关人员时常感慨的一个问题。

        当食堂的饭桌变成了会议桌;当每天晚九、十点,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当周末假期,办公楼内依然人来人往,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这一年,机关及派出所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以全院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标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发挥好服务基层、参谋助手和“安全卫士”作用。2018,他们关注的不是加班太多,而是“一天为什么只有24个小时”。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2018,分院没有辜负!

        2019年,随着走训、驻训的进一步深入,分院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任务将更加艰巨。分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分院人,继续践行“团结奉献、创新担当、求真务实、优质安全”的分院精神及“扎实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继续发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讲待遇”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抓党建、抓廉政、抓和谐、保稳定,用行动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面向未来,分院人满怀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2019,我们来了!

    上一条:分院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条:分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