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厉兵秣马 齐心协力 机务人迎春起航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本网讯 陈静 李雪报道 厉兵秣马埋头干,砥砺前行迎挑战。2月20日,绵阳分院机务工程部组织召开了科以上干部会,总结2018年的工作,部署2019年的任务。

    会议分析了机务部2018年的成败得失:全年,在人力资源紧张、飞机老龄化状况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全体机务人员和衷共济、协心戮力,杜绝了人为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遂宁驻训和绵阳主场训练的维修保障工作,扎实做好了新机型的引进准备,探索尝试了赴外技术援助,以务实求进的工作态度为分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知不足而后进。”尽管过去的一年亮点很多,但全体机务人更应清醒地看到,面对2019年的新挑战,仍有亟需改进和加强的方面:工具和设备的管理、“看一项、干一项、签一项”制度的落实、维修工程的管控等,都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践行责任与担当,带领全体人员严格落实机务工作的“四个意识”“五个到位”,确保系统流程畅通、维修质量与效率有效提升。各级干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思想,在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升青年员工培养质量等方面投精力、下功夫,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各级班子要心齐气正、同舟共济,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以身作则,搞好团队建设,带领大家保持好心态,调整好努力方向,改进工作方法,把事业干好。

    分院副院长安晓军充分肯定了机务部2018年负重前行中取得的成绩。他谈到,2019年机务工作困难依旧、压力依旧,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飞机维修质量,一如既往、群防群控,确保运行安全。新机型的引进进一步增加了维修管理难度,机务部要更新观念、稳字当头、培训优先,以科研助力维修,尽快把握机型的新技术、新特点,确保新机型管理规范、保障有力。面对酝酿中的“分院+”准备工作也要群策群力,“如何准备、准备什么”,要提早谋划。最后,他鼓励全体机务人员,齐心协力、迎春起航,继续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 迎着朝阳再启航

    下一条:机遇召唤担当 目标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