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成功排查一起航油安全隐患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本网讯 刘洪志 赵磊摄影报道 近日,绵阳分院掀起学习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热潮,与航空安全整顿相结合,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控底线,并在工作中成功排查一起安全隐患。

    一次加油车装油过程中,值班人员和加油车司机发现装油速度比以往慢了不少。得知情况后,航空加油站立即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研讨分析,从油泵房、加油车、加油接头等环节,大家提出了“泵房过滤器堵塞”“加油车呼吸阀堵塞”“加油接头滤网堵塞”“单向阀卡阻”等潜在可能的原因,经过系统排查,以上原因均被排除。

    随后,油料员张仁新再次对泵房进行了检查,发现了油泵电机存在反转现象,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果断做出判断:问题极大可能是供电线路出了问题。由于电机反转可能导致电机发热、工作不稳定甚至烧坏,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航空加油站立即协调机场科水电组工作检查供电线路。

    检查发现,供电公司在相邻院校进行电网改造过程中改变了电网相线,使得油泵电机反转、泵效降低、加油车装油速度变慢。机场科举一反三,对油库的其他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消防泵电机也存在反转的情况,随后对油库配电房总线路作了适当调整,所有电机反转故障得以解决。当天晚上,油泵电机转向正常,装油速度恢复正常。

    此次油泵电机反转故障在油库工作中尚属首次发现。航空加油站全体人员积极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科学、高效地排查故障源头,切实解决了航油保障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今后的航空油料保障工作中,加油站将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航油安全。

    上一条:学史践行办实事 赓续初心担使命

    下一条:绵阳分院:筑牢红色信仰之基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