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本网讯 冯爽摄影报道 11月17日,绵阳分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公报,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解读学习。党委书记李学友主持学习并做学习辅导。

    李学友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的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最佳注释,体现了党的大历史观、有助于增强全党信心、底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学友强调,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李学友要求,一是要抓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领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三是要突出在学中干,强化学习效果的深化和转化,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到克服运行难题上,强化担当作为,全力确保运行安全,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副院长姚刚、机务部党总支书记陈云刚在会上分别作学习研讨交流。

    围绕全会指出的“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这一重大判断,中心组还安排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办法》《学院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内容,并对加强分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师生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绵阳分院开展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下一条:飞行八大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提升教学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