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志无休者,虽难必“易”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陈泓树 王智摄影报道:她说,“能从事一份喜欢的工作是一种幸运,能拥有一份热爱是一种幸福,我会一直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绵阳分院管制一线,有这样的一群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依靠屏幕与话筒实时指挥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日复一日,确保辖区内所有航空器安全有序运行,年复一年,用专业与执着守护蓝天安全,在平凡中创造着不凡。

    作为空中交通管制队伍中的优秀代表,绵阳分院2023年度分院安全标兵,李易,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正谱写着一曲铿锵的青春赞歌。

    undefined

    深耕一线,彰显巾帼风采

    在航迹交错的屏幕前,通过话筒,空地联系,从容不迫,用一句句坚定的话语指挥飞机,迎来送往,运筹帷幄,保障安全。

    超过上千小时严格的席位培训和实践,经过每个季度的岗位复训与学习,李易,她扎根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指挥调度,时刻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守护着航空安全,完成一次又一次重大保障,彰显着巾帼力量和风采。

    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保障运送援鄂医务人员及防疫救灾物资飞行多架次,为物资运送开辟绿色通道,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她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和同事们一起共克时艰,换来了疫情期间空管运行的安全有序,确保了特殊时期运行不中断、管制服务不降级。

    2018年10月,巴基斯坦受邀参加珠海航展,绵阳机场成为重要中转站。面对英语指挥人员短缺的难题,李易挺膺担当,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流利的英语,连续多天奋战在管制一线,提供专业精细的管制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转场任务。她的沉着冷静和出色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为缔结中巴友谊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李易,一名心理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天路守护者”。

    严谨细致,夯实安全防线

    生活中,李易为人特别亲和,富有感染力,而在工作时,她追求卓越,充满热情,对工作的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对每次通话指挥都一丝不苟。

    “严谨细致,高度责任心”,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印象与认可。

    以往,仅凭工作经验和记忆进行交接流程,李易敏锐地察觉到了其中存在的风险。她积极主动地承担起责任,认真总结归纳交接班的注意事项,在与领导和同事们的一次次沟通与修订后,精心制作出一份流程完善、内容精简的交接班检查单。

    然而,李易并未满足于此。她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发扬主人翁意识,以其严谨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法和高度的责任心,相继制作了换跑道检查单和高塔台与起飞线交接检查单,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这些自发的举措不仅提高了日常工作交接班和检查的效率,也极大地提升了管制工作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让大家工作更轻松规范,又高效安全。

    这就是李易,一名为管制工作的完善和提升做出积极贡献者。

    筑路蓝天,助力空域管理

    安全没有终点,在管制员平凡岗位上的每一分钟,需要更全力以赴的是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度过的六十秒无差错。

    绵阳机场作为训运一体机场,航班量逐年增大,空中交通情况异常复杂,为了保障空管工作的安全与高效,绵阳机场运行必须充分利用和优化空域资源。在这一背景下,李易与行业骨干紧密合作,遵循航班标准,发挥训练特色,积极参与了四川地区的“520”空域调整、“广遂北线”、“川协7号”等关键空域管理项目。与同事们群策群力,互相协作,互相弥补,坚持预防为主、事前管控,从“人、机、环、管”方面找办法,切实将安全关口前移,协助管制室全面规划空域布局与航线走向,合理调配有限资源,构建了科学、合理、高效的空中交通网络,为飞行安全铺设了坚实的空中通道。

    这就是李易,一名保证安全,空域管理助力者。

    笃学不倦,追求卓越成长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关于学习这件事,她说“越学才发现自己欠缺的太多,希望能拓宽知识边界,提升自身认知的广度和深度。”

    工作中,她不断精进业务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工作之余,她曾学习MOAS系统搭建,考取FCA-简道云工程师,完成《点融合系统在飞行训练中的应用初探》等论文研究工作。目前西南财大研究生在读,进行应急管理方面的学习与研究。

    扎根平凡岗位,深耕管制领域,她说,将继续与同行们一道以持续安全为己任,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保障职业生涯的每一分钟都不出错,确保每一条指令的正确性,做一名“三个敬畏”与“三基”建设的实践者,当一名民航事业发展的忠实推动者,以奋斗之姿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这就是李易,一名终身学习理念的践行者。

    志无休者,虽难必易;行不止者,虽远必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指出: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李易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前行,以平凡之躯,铸就不凡之力。她的奋斗精神和为守护蓝天安全的坚守执着,正书写着新时代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设的奋斗答卷,贡献着属于她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资源互补促发展 三方携手开新局

    下一条:从绵阳分院出发,向祖国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