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开展抗美援朝老兵访谈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网讯  春雨红心报道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热映。绵阳分院组织师生开展了观影活动。

    “冻土豆”“冰雕连”“杨根思”……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场景让人泪目。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春雨红心”青年师生思政工作新形式,10月20日,分院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分院88岁高龄的退休干部李永忠同志,以自己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亲身经历,为分院青年师生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真实故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伴着鲜花与掌声,一身军装的李老缓步入场,胸前的军功章熠熠生辉。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全体人员高声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那时候新中国刚成立,为了保存这好不容易的和平环境,我们绝不允许其他国家侵犯我们。”“1951年,我随部队登上铁皮火车,我们齐唱《战歌》,在晚霞中跨过鸭绿江进入战场。”谈起七十多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耄耋之年的李老眼中泛光。

    “一把炒面炒米,一个土豆,含口雪就着吃。”“因为没有补给,很多战士都得了夜盲症,晚上只能牵着马尾巴行军。”“我的阵地被敌军的飞机反复轰炸了8次。”“战场都被鲜血染红了。”……虽然年近九旬,但回忆讲起当年的艰苦战争经历仍然记忆犹新、激动不已。

    “尽管条件艰苦,尽管战场残酷,尽管武器落后,但我们有必胜的信念,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队伍。用毛主席的话说,我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面对血与火、生与死,无数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曲曲壮丽的赞歌,革命老前辈们为了捍卫国家尊严和维护国家安全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和平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发奋图强,勤勉工作,立志高远,报效祖国、报效民航、报效人民。”末了,李老寄语全体青年。

    “英雄迟暮,信念永存,山河无恙,吾辈当更加奋发图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团课,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最具力量的中国红”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新时代,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我们心中自己的战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进。

    “银发党员”是百年党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院党委积极探索思政工作新形式,注重用好身边“活党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后续,分院还将持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作用,制作形成一批文字、视频等“口述历史”文化成果,借助各媒体平台多维度、多层次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分院人走好新的“长征”路。

    上一条:绵阳分院导航更新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PA44/B-3603飞机光荣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