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下沉”促“转变”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摄影报道 绵阳分院认真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狠抓一线制度落实和职责落地,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坚决守牢飞行训练安全底线。日前,由分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牵头,飞管部安监部具体负责、飞行大队配合的加强教学训练运行过程管理专项工作正全力推进。

    围绕“飞行指挥能力”“飞行作风建设”“教学过程规范”三个方面,通过跟班评估、视频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现场建立问题台账,现场反馈情况,持续推进问题解决。

    “过于依赖ADS-B,注意力分配还不够合理”“对100米以下飞机目迎目送,持续保持观察还要加强” “与进近交接还可更加清楚规范”……在塔台休息室,检查组向刚走下席位的指挥员进行反馈,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

    为全面摸底掌握和提升飞行指挥员能力,分院围绕“技术指挥”“间隔控制”“注意力分配”“情景意识”共9个方面制订了52项内容专项检查清单,由资深飞行指挥员组成检查组对所有一线指挥员进行跟班检查评估。针对共性问题,还组织了专题研讨、经验交流、专项培训,切实练硬指挥员承载安全的“宽肩膀”。

    在安全监察部,监察员坚持定期不定期随机调取机载监控音视频样本,集体“批改作业”,对机组、运行现场工作作风进行持续监察,让运行中的“不规范”“随意性”等不安全行为“无处可藏”。同时,通过视频抽察与作风量化考核相结合,实施作风建设长效管理,推动从“整治”向“长治”转变。

    在飞行大队,飞管部对照《飞行运行手册》关于飞行教学四个阶段的要求,通过参与小组讲评、查看学生讲评记录等方式,对教学工作的规范性进行检查,通过汇总反馈,督导落实,将“问题清单”变为大队和教学小组规范教学的“责任清单”,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指挥现场检查

    △席下反馈

    △视频抽查

    上一条:绵阳分院开学第一堂团课开讲

    下一条:让“她力量”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