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学习新安法,开创安全运行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本网讯 冯爽摄影报道 近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称“新安法”)正式实施。绵阳分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安法的学习宣贯落实工作,精心组织,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新安法”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安全运行环境,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9月16日,绵阳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新安法专题学习会,学习解读“新安法”。党委书记李学友围绕政策宣贯、决策支持、督促责任、支持保障、考核评价、导向把关、安全环境等七个方面作《各级党组织该如何履行党管安全的责任》专题学习辅导。

    “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安法”的学习宣贯落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局方和学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相结合,作为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纳入近期开展的航空安全整顿,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全体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落实岗位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推进安全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院领导、机关、基层代表围绕在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新安法”作交流发言,探讨如何学会用好“新安法”。分院副院长赵小勇谈到,全体师生员工应通过深入学习,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应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加快从事后管理到事前管理的转变;应发挥党的领导作用,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理念转化为安全行为。

    会后,全体中心组成员完成了线上学习测试,检验了学习效果。

    为达到“学法全覆盖、知法无遗漏、守法没折扣”效果,包括驻永川辅助运行基地在内的分院各基层单位积极行动,采取听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线上+线下”方式,准确把握“新安法”条款,用以指导具体工作。

    同时,分院通过橱窗、标语、MOAS平台等阵地强化宣传效果,通过及时发布基层学习动态,迅速掀起热潮。

    上一条:绵阳分院:筑牢红色信仰之基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下一条:绵阳分院C栋学生公寓建设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