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机务“硬核中层”如何履行管理职责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本网讯 李雪摄影报道 近日,绵阳分院机务工程部组织全体科以上干部,围绕“如何履行干部管理职责”开展交流座谈,这是机务部管理知识培训的第一课。

    机务部党总支书记陈云刚分享了书籍《硬核中层:中层领导力修炼法则》——该书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一名“硬核中层”如何抓管理、带队伍。陈云刚谈到,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民航局关于 “六个起来”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推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制度管理有效融合,不断思考和总结如何做好一名基层管理者,将“管理”当作干部们不断学习和长期探索的重要课题。

    机务部主任宋川表示,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看清楚大环境的变化,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如何杜绝人为差错?如何安全地开展工作?如何全面统筹管理?这些都将是干部们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

    座谈中还学习了毛泽东《关于领导方法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在2021年秋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提出的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指示和要求。大家还就怎样学习新知识、贯彻新理念,怎样培养技术骨干,怎样结合维修工作开展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近年来,机务部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机务部党总支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除了参加分院统一的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以外,还多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帮助他们转观念、改作风、提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中层干部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学习收获都很大。

    上一条:绵阳分院新导航设备完成投产校飞

    下一条:学史践行办实事 赓续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