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追风赶月永不止步——2023年我们这样走过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报道 时光不可阻挡地奔腾而过,一如我们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历史,又铭刻下绵阳分院奋斗者的一页。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沉淀来路,方可擘画长远。2023年,我们在学思践悟中起笔落墨,解题破题。

    这一年,分院之变正以前所未有之方式打开,迅速而激烈。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良好成效。

    这一年,我们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把握节点节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能力建设,压实全员安全责任,持续管控变更风险,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我们以教学督导、能力排查、指挥员复训、授课技能考核为抓手,全方位提升训练质量。

    这一年,我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九字经”量化考核、飞行大队规范化建设为载体,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深化思政教育,全面夯实育人基础。

    这一年,我们聚焦智慧民航,创新活力奔涌。以“ADS-B云平台监视数据中心”为内容的局方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基于北斗场面交通冲突预警及应急救援平台研究”申报民航安全能力专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起草《人工影响天气术语》国家标准、修订《中小型机场空管设施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

    这一年,我们深化机构编制改革和教学改革,高标准引进各类人才,加强干部能力培训,配合做好阆中机场合作,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这一年,我们着力办好一件件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好事,持续擦亮“有求必应、不厌不烦”的保障服务品牌,让师生聚精会神抓发展、一心一意搞教学。

    一路走来,我们的感受更加清晰,没有一帆风顺的路,也没有不可逾越的山,这个时代会遇到各种想到和想不到的困难,也会被赋予想到和想不到的更多可能。

    一路走来,我们的认知更加理性,看清大势,做好小事,认认真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内心坚定的信念,让我们团结向前。

    山水万程,心之所信不改;奋斗不息,行之所往必至。2024年,我们将继续抖擞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全面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为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做出分院人的新贡献!

    上一条:以实干开局,用实效说话

    下一条:岗位练兵展风采,技能比武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