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用好手中的笔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本网讯 吴国庆摄影报道 2018年10月28日,绵阳分院飞行十二大队新闻报道工作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18名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人若不知,纵花香溢满屋,不抵一朵寒梅独芳。”大队政委张建军用简短的开场白拉开了培训学习的序幕。他给小记者们介绍了新闻宣传价值的“五性”——即与主流媒介所持政治主张和价值标准的一致性、典型性、普遍性、针对性、时宜性,详细剖析了新闻必须对应把握的时间、地点、人物等六个要素,并结合同学们身边生动形象的例证做了详细讲解,培训教育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培训强调,大队宣传报道工作需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要实事求是地刻画好大队师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反映好教员为了学生成长所付出的辛勤耕耘,报道好各个教学小组脚踏实搞训练的平凡之举。大队宣传报道工作要做到“全面、准确、及时”,既要反映客观事实,又要让人读懂“事中之情”,努力让读者全面了解大队的奋进和创新。同学们要用好手中的笔,写好稿,述真情,用一字一句,传递正能量,增进师生情谊,增强大队凝聚力,塑造大队真实、正面的形象。

    上一条:我学英雄见行动,守信精飞立新功

    下一条:阅读共享 共沐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