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本网讯 蒋岐永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分院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8日至9日,分院组织全体学生及部分教职工开展了“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在消防安全教育课上,派出所干警通过PPT和视频,详细介绍了分院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火灾避险、疏散逃生和生活中如何防止火灾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手握提把,拔掉安全栓,站在火源上风口,喷管对准火源根部,下压提把进行喷射”。在灭火实操演练中,派出所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学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质、种类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用可乐灭火等生活消防小常识。随后,参训学员代表逐一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

    整个活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在操作灭火器时,方法准确,动作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实用接地气,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加强了对灭火器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

    上一条:分院纪检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充电补钙”

    下一条:加强协调 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