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分院纪检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充电补钙”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本网讯 冯远鹏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分院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和综合能力,11月15日,绵阳分院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对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充电补钙”。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基层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绵阳分院《纪委干部联系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及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这些事都不准干》文章、《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院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对当前各支部纪检委员队伍需要改进提高的方面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并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如何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精准实施到重点人、关键敏感岗位,着重抓好“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三重一大”“两个责任及一岗双责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等十个方面的监督;全体纪检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围绕分院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促进分院发展。

    “基层纪检委员是分院党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院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健平结合分院实际工作,从“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要完善岗位设置,建好队伍;明确职责任务,用好队伍;提升能力素质,促强队伍;强化激励考核,激活队伍。

    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处在分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沿,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为分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林青山到绵阳分院调研

    下一条: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