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地面教育忙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本网讯 谢宇 赵祥 姚兴武报道 十一月,绵阳分院三个飞行大队的地面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换季教育、诚信教育扎实推进。

    月度安全教育和训练质量分析会是飞行大队的“必修课”。近期的安全教育中,三个大队学习、讲解了新版的《运行手册》,针对于目前飞行计划安排以及飞行训练质量要求,对《提高教学质量措施》《训练计划安排政策》等章节进行了着重强调与学习。大队指出,飞行训练应该严格按照训练大纲和《运行手册》的要求,不仅是要注重飞行质量,更需要注意在飞行后文档记录的填写与保存,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问题;飞行计划的安排,应该严格遵循《运行手册》要求,做好疲劳管理,防止超时运行。

    作为一项长期的“规定动作”,秋冬季安全教育学习旨在降低季节天气因素以及人员疲劳对飞行运行的不利影响,夯实并提高运行人员应对复杂多变运行环境的飞行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确保秋冬季飞行训练安全、平稳、高品质运行。飞行大队针对秋冬季节低能见度、低云、油箱积水、鸟害、飞机积冰等特点,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了应对的措施,并要求大家提高警惕,把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

    诚信教育是近期大队地面教育的重头戏,大队从日常训练的过程和细节着手,围绕安全生产与诚信管理体制的关系,结合部分飞行事故及业外事故的分析,阐述了诚信对保证飞行的重要性。大队指出,要深刻意识到诚信在有效规避风险、减少事故发生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训练期间必须做到实事求是、依法飞行、依规飞行,确保飞行安全和飞行质量。

    安全训练工作不仅在于机上教学的每时每刻,也在于地面教育的每分每秒。绵阳分院的师生坚持“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教学模式,全力确保教学工作稳中有进。

    上一条:分院举办“2018越野体验赛”

    下一条:严谨负责,把好航油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