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分院自贡航线首航成功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本网讯 雷霆 何世雄报道:7月16日上午11:10左右,随着C172/B-7943、B-7944号飞机相继平稳降落在自贡凤鸣机场,绵阳分院自贡航线首航成功。

    加强首航前的地面准备,“打有把握之仗”

    为了保证自贡首航飞行顺利,分院先后两次召开了飞行前的专题准备会,从飞行计划、飞行程序、天气标准、人员资质、导航系统、教育培训、特情处置等方面对自贡航线飞行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以“作业”的形式向飞行大队、管制室、气象部门布置了准备任务,强化首航前的地面准备。同时,召开地面准备讲评会,对各业务单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讲评和总结,确保了准备充分,万无一失,“打有把握之仗”。

    开展专题风险分析,有效管控运行风险

    为有效管控运行风险,分院还组织安监、飞行、管制、运控、气象人员召开了自贡首航专题风险分析会,针对前期地面准备的情况,按照SMS风险分析办法,围绕管制协调程序、无线电通话、航线冲突和交接点、进出港程序、机载工具设备的使用、空中防相撞、特情处置及地面保障等内容,系统分析了新航线运行各个运行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细化了工作程序,为确保运行安全夯实了基础。

    转变观念,主动求变,探索分院训练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绵阳机场航班不断增量,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360万人次,机场跑道资源、空域资源趋于饱和,训运同场运行的矛盾非常突出,这已经成为制约绵阳分院训练发展的主要瓶颈。“开辟新航线,尽量把飞机飞出去”成为分院的当务之急。在这样的形势下,分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主动求变,按照“拓资源、减密度、提效率”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模式。自去年9月份以来,分院通过延长中、高教机夜航时间,遂宁、广汉走训,优化飞机中途加油模式,上下午班无缝衔接,开辟广元、自贡新航线等有效举措,既提高了运行效率和训练大纲符合度,又有效缓解了本场飞机压力,保证了飞行训练安全。

    上一条:加强交流 共推标准化管理建设

    下一条:不畏挑战,精心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