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 理解和把握大学的使命担当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本网讯 黎滔报道:五四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绵阳分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10日,分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院长徐立剑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分院育人工作实际,讲了题为《理解和把握大学的基本使命》的专题党课。

    习总书记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高度、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况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明确指出了“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徐立剑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党课中阐述了大学所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重要使命的重要性,并围绕国内外时事与分院实际,阐释回答了如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他要求全体分院人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持续系统的学习,武装头脑,在保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前提下,用先进的理论来指导分院安全训练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国家的民航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立德树人是大学的办学方向,作风建设是民航行业与中飞院的特点,要将飞行技术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培养具有当代民航精神的优秀飞行人才”、“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这是对广大青年下达了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党委书记李学友强调,各级组织要将学习讲话作为近期政治学习任务,做好传达贯彻和落实;要把学习讲话与“两学一做”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及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用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指导抓好分院协同育人工作,共同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一行在绵阳调研

    下一条:绵阳分院选举产生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