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绵阳分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黎滔报道:5月29日,根据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安排部署,绵阳分院召开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绵阳分院情况反馈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俞明洪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向天奎同志传达了李汉成书记在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做表态发言。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分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反馈。会议由分院院长徐立剑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4月10日,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分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求,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举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查核实等方式,对分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展开了扎实细致地巡察工作。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推进分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俞明洪代表巡察组首先充分肯定了分院党委班子在长期缺额、成员分工较多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坚持改革创新,保持平稳安全形势、提升教学质量和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分院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机构监督责任、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八个方面16个问题,并围绕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责任,深化风险源头治理、强化党建工作,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强化作风建设,大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强化干部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六大方面对分院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学友代表分院党委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了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和整改建议。他表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与班子成员一起,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迅速研究,深刻剖析、反复总结,高标准制定方案,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就分院党委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和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李勇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特别是分院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闻风而动,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纠正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履行主体责任,以“突出政治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坚持以案为镜,把单位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运用‘四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五个方面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分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绵阳分院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分院圆满完成校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