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以研促教夯基础 教研合一促提升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 孙大鹏 冯远鹏报道 初冬时节,低温、低能见天气骤然增多。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训练实践的安全理论基础,11月14日-17日,绵阳分院飞行大队组织开展了系列教学法研讨活动。

            在航线教学法研讨中,飞行七大队教师王小林结合执飞广汉—遂宁平行航线的实践经验,从航线介绍、进出港方法、特情处置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广汉-遂宁、遂宁-广汉航段航线高度、交接点、飞机系统里相应GPS航路点的添加、仪表和目视进场程序、无线电失效处置及外场空域位置等方面知识,为大队全面执飞新航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关于螺旋科目带飞的专题研讨中,飞行八大队教师赵祥精心准备,通过PPT对螺旋带飞中前期的准备、飞机状况、科目的具体要求以及对风险控制等作了详细的教学演示。随后分院安监部就航空法规对螺旋科目的一些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对教师带飞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

            “起落架收起和放下分别靠什么力?”“起落架放下后形成支撑三角形靠是的什么力?又是靠什么力来对起落架进行锁止?”“陈教员,你来回答一下,双发飞机接地前后对起落架作用的几个力是如何转换的?”。在飞行十二大队组织的双发飞机起落架系统使用故障和处置研讨中,中队长白杨以双发机型手册为基础,就飞机起落架系统使用问题向教员连续发问,引导教员正确认识起落架系统工作原理,明确起落架故障发生后的正确处置程序和方法。

            教学研讨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载体,绵阳分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对教学带飞规律的深入探究,旨在通过对教学理论基础的完善和实际带飞中的经验交流,不断促进大队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为分院持续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分院召开“安康杯”竞赛总结评比会

    下一条:绵阳市市委常委元方到分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