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分院顺利实现安全飞行12周年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本网讯 彭方权 何世雄报道 6月29日晚,夜幕笼罩在绵阳南郊机场繁忙的停机坪上,机场内外的灯光格外明亮。当时钟的指针指向21时20分时,伴随着执行教学训练任务的B-7933号飞机平稳地降落,绵阳分院实现安全飞行十二周年。

    12年来,分院累计安全保障飞行61万小时,起落91万架次,毕(结)业飞行学生4900多名;保证航班运输51万架次,专机70架次,备降飞行400余架次;分院曾先后荣获全国民航“文明单位”,两次荣获学院“质量安全最佳分院”,飞行技术省级教学团队等殊荣。

    将安全融入“骨髓”

    安全是状态、是生命、是标尺,亦是责任和理念。多年来,分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飞行训练安全中心工作,狠抓飞行安全与运行过程管理。在不断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把“发展服从安全、效益服从安全、正常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突出“质量、安全、和谐”三大主题,依法训练,正确处理好了质量、安全、进度与效益的关系,教学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升。期间,分院成功处置了TB飞机着陆时前起落架液压油泄漏、西门诺尔空中左发失效、172飞机空中油门杆卡阻等特情,彰显了分院教学水平。同时,分院还通过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弘扬手册文化,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人人争当安全标兵”的从业氛围,真真正正地让安全融入“骨髓”。

    迎难而上,用创新诠释发展力量

    “办法总比困难多”。针对绵阳南郊机场航班不断增量(2015年底,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50万人次)、空军走训、无线电干扰、ADS-B卡阻、飞机老、故障凸显多等训练环境不断恶化的现实,分院通过建立和完善训练质量责任制、自愿报告微信平台和学生综合管理系统平台,统一学生筛选工作,启动并有序地推进SMS体系建设,新建和更新分院视频监控系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创新手段,实现了安全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不断转变,也为分院持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6年6月30日,当新一天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分院又翻开了安全飞行新的一页。为此,分院将认真落实民航、学校“十三五”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四个发展”思路,以“标准严、严落实”的工作态度,敢担当、重管理,尽责任,积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努力做好安全运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保障和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用更长的安全周期、更高的教学质量为学院、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迎七一 上党课 助推“两学一做”

    下一条:分院开展2016年夏季航空安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