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多方联动查干扰 排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6-11-15     点击数:

    本网讯 陈超 黄裕文报道 近日,绵阳分院训练主用的ADS-B机载设备受到频繁干扰,监视信号的丢失严重影响了飞行指挥及训练安全。

    针对干扰出现时间短、不连续,排查难度大的特点,分院空管站多次与绵阳市无委办协调,抓住近日干扰频繁的时机,通过受干扰飞机的经纬度等信息数据分析,出动监测车辆进行密集巡视排查,最终在石塘镇蟠龙村发现一处干扰源——一车贷公司非法安装的GPS干扰设备。该干扰源干扰范围广,频段从200 MHz ~2600MHz,覆盖了手机及GPS信号频段。该公司租用当地百姓库房,进行抵押车辆的存放,并安装GPS干扰设备以避免车辆位置信息外泄。

    发现干扰源后,空管站及时通报分院派出所、机场航安办及公安分局赶赴现场。对涉事单位进行了现场处理,没收全部干扰设备(两套),并进行批评教育,出具了《行政罚没器材设备处置意见书》。

    上一条:分院圆满完成巴基斯坦空军中转任务

    下一条:分院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