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分院开展2016年夏季航空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黎滔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本网讯 何世雄报道 “9346,绵阳”,“9346,绵阳”,“9346听到请回答……”,“各单位请注意,现在启动分院应急预案,一架飞机在空域训练时,信号从ADS-B上消失,飞机暂时失联”,6月29日上午08:13分,随着分院值班领导的一声号令,绵阳分院2016年航空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消防队集结完毕”、“医疗队集结完毕”、“机务清理分队集结完毕”、“救护车到位……”,接到指令后,各部门迅速响应,不到5分钟全部集结完毕。而在塔台指挥室里,指挥员按照相应处置程序,沉着应对,有序指挥飞机避让。

    正当“失联”飞机恢复通讯时,对讲机里又传来了指令,演练又出“新情况”:“各单位请注意,现在一飞机落地时严重受损,飞机停在跑道中心位置,人员受伤,现在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此时,消防、安保、医疗、车辆、清理、通讯应急救援分队迅速从机场道口直奔“事发地点”,分别组织对飞机进行“灭火”、对现场进行警戒、对伤员进行“抢救”。然后开展后续清理,将飞机迅速脱离跑道,并对跑道进行了检查,确保无异物。此时,总指挥宣布绵阳分院夏季航空安全应急演练结束,整个救援用时不到15分钟。

    这次演练在预先没有编排、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较好地检验了紧急情况下分院组织指挥、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单位的协调联动机制,达到了查找不足、锻炼队伍、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分院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将对应急预案进行优化和完善,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上一条:分院顺利实现安全飞行12周年

    下一条:分院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