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中飞院永川辅助运行基地通过局方审定
    发布者:分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 摄影报道:近日,经局方审定合格,重庆永川大安机场正式成为中飞院辅助运行基地,这是继自贡凤鸣机场之后中飞院“分院+基地”模式下的第二个飞行训练基地。

    •   民航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孙文胜带队到永川大安机场进行现场审定

            今年2月,民航局出台《关于深化“十四五”期间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围绕全面实施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强调要打造高质量的民航人才教育培养体系。中飞院作为民航人才培养的主力院校,认真对标民航局党组要求和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主动担当,积极谋划,把“强化飞行训练主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分院+基地”的训练组织模式,努力开拓建设多个新的飞行训练驻站基地。在永川大安机场建立辅助运行基地,是中飞院与重庆永川区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飞院提升训练能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突破。

            永川大安机场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具有丰富的跑道和空域资源,中飞院绵阳分院于2020年10月15日正式进驻,经过10个月的验证飞行,完成飞行训练时间2886.7小时,起落16649架次,有效解决了绵阳机场飞行训练本场起落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驻外运行管理经验,为辅助运行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绵阳分院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下一条:绵阳分院: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