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开展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本网讯 黎滔 冯爽摄影报道 近日,绵阳分院干部提升党性修养与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位于绵阳市梓潼县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近年来,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分院充分利用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到距历史最近的地方,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激励干部汲取信仰力量,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新征程。

    来自分院基层的34名科处级干部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17名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第一天的课程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两弹一星”事业的亲历者,华为高级顾问、辅导员,83岁高龄的曾昭雄高级工程师和大家分享了“两弹元勋”们的家国情怀故事;中共绵阳市委党校朱云教授为大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莎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同时,结合干部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需求,还安排了《青年干部的人生成长之路》《法治思维能力与突发事件应对》《新闻写作实务与技巧》《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气象新作为》等专题教学,旨在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期间,学员们深入邓稼先、王淦昌故居及两弹历程馆、“两弹元勋”家风馆,聆听微党课“郭永怀的一封家书”,体验情景教学《英雄·丰碑》,深切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课间,全体学员还积极分享学习收获,开展主题研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七种能力’的要求,不断历练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原子弹10元,氢弹10元,这是科学家们研发出两弹的奖金。老一辈科学家安贫乐道,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一周的培训,拓展了视野,为大家带来了颇丰的收获,也为加强新形势下分院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开端。


     

    上一条:绵阳分院六个建设项目一次性通过行业验收!

    下一条:绵阳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