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六个建设项目一次性通过行业验收!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摄影报道 12月14日,绵阳分院“绵阳机场32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更新工程”“全向信标/测距仪台更新工程”“气象设施改造工程”“航空加油站建设项目”“新建机库前站坪工程”“新建机坪增设联络道工程”6个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通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结论合格!

    付出有了结果,这是分院全体项目建设参与者学史力行的成效!更是分院“十四五”最好的开局!

    从获批立项、取得初设批复、完成工程招标、签订施工合同,到取得不停航施工许可等事项,程序多、要求严、时间跨度大,加上疫情考验,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

    绵阳南郊机场是全国唯一集军、运、训为一体的机场,作为运输机场,场内施工安全风险多、难度系数大、复杂程度高。6个建设项目,尤其是3个空管项目和航空加油站项目,事关安全运行,建设标准高、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全体建设参与者辛勤劳动、发扬工匠精神,从2020年11月开始开工准备,2021年3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10月完成竣工验收,经过300多个日夜的砥砺奋进,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体现了绵阳分院速度!

    6个项目都是飞行运行的重要支持性项目,对提升安全保障和扩大飞行员培养能力,以及解决运行中的重大安全隐患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加强工程组织管理,分院克服人力资源紧张的困难,从运行岗位抽调人员专门进行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管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分院项目各级参与人员认真开展工程建设情况分析研讨,梳理工程建设流程,探索工程推进方法,把控工程进度节点。

    为了确保施工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分院坚持每天召开协调会、每周召开施工监理例会和运行安全例会,提出相关要求和安全提示,推进工程安全评估,强化系统风险管理,排查施工安全隐患。还通过MOAS平台专门创建了空管工程管理系统,涵盖专业工程法规规章、工程项目推进提醒、工程人员信息记录、疫情管控等模块,务实做到工程管理系统化,疫情防控精细化。没有因施工影响飞行训练和航班保障,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害,没有因项目人员多和复杂而把疫情引入校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据悉,在完成专家组提出的相关完善建议后,分院将正式获得局方批复文件。

    然而,奋进的脚步却始终没有停止,分院的建设者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为了落实学院教学改革任务,分院的教改配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目前,C幢学生公寓拔地而起,已完成主体框架的60%,新建空勤食堂已正式开工建设,延伸考点和新建机库项目正在积极申报待批复中。

    分院将积极落实民航局“智慧民航”建设要求,继续开展好“四型机场”“四强空管”和“智慧分院”建设,进一步为飞行训练提供持续安全保障。

    上一条:绵阳分院这次青工拓展很给力

    下一条:绵阳分院开展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