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绵阳分院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分院党委以深学促实干,聚焦师生“急难悉盼”,把“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提高政治站位,上好厚植人民情怀“第一课”。

    树高千尺,扎根沃土。尽管今年以来,绵阳分院面临疫情常态化防控、绵阳永川双基地运行、5.20成都终端区调整、新老机型交替、空管设备更新关闭等集中风险和挑战,但各项工作仍取得长足进步。教学训练再创新高,六个民航专业工程项目一次性通过行业验收、教改配套建设有序推进、科研创新取得较大收效……然而,越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各项任务越是繁重,越不能忽视民生。

    抓民生也是抓发展。落实教职工体检成为“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应对物价上涨,做好食堂稳价保供、丰富花色品种成为分管副院长专班负责的事项;关心教职工成长,开展好青工拓展成为党委会的重要议题……一件件关系师生切实利益的事项被提上议事日程,件件有了着落,让师生既有“获得”、更有“感觉”。

    深入调查研究,迈好体察师生所想“第一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绵阳分院党委把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作为基本遵循。班子成员深入师生中开展走访、座谈、调研,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兜底统计师生的急事、难事、愁事。分院党委专题研究,坚持从师生最急切需求入手,从最现实利益出发,明确责任和进度,把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围绕“改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群众送温暖”等七个方面梳理“办实事清单”事项33条。分院党委坚持聚焦落实任务清单,拿出让问题“见底”“归零”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目前已落实清单事项32条,完成率97%。

    务实担当作为,过好解决实际问题“第一关”。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压力下,分院在外驻训师生全部住进了条件良好的宾馆,机务维修场所从露天搬到了租用的新机棚,添置了移动空调;离退休活动室接上了互联网,更换了新家具;东南远台引入了自来水。运用MOAS系统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师生办事更便捷。学生离校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少跑路;在微信上就可完成空调电费缴纳;宿舍报修更加便捷,在线提交、即时响应。职能部门主动开展社保、个税等政策宣讲,大力开展反诈、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把“等师生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响应师生发展需求的科处级干部培训、新员工入职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时开班。分院、大队给予因疫情无法回家学生家一般的关怀。今年,分院党委还开展向生活困难教职工送温暖23人次……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对绵阳分院而言,为师生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院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各项改善民生的工作,奋力画好师生“幸福圆”。


    上一条:学条例、强意识、提能力

    下一条:绵阳分院这次青工拓展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