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学条例、强意识、提能力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刘军摄影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施行以来,绵阳分院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统筹推进,并于12月20日召开纪检干部培训会,专题对《条例》进行了学习宣贯。

    纪委副书记赵斌结合《守牢底线 秉公用权 高标准履职尽责 持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分钟了解监察法实施条例》(视频)等学习资料,针对学院和分院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条例》中与高校有关的职务犯罪表现形式的罪名,解读了《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区别与联系、监委和纪委的区别及“三不”机制建设等方面内容。

    “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条例》要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进一步明晰法律底线,牢记负面清单,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筑牢拒腐防变的“防洪堤”,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倾听心声,关爱成长

    下一条:绵阳分院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