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分院新闻
    扭住关键 向“新”而行 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发布者:春雨红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本网讯 唐波摄影报道 3月16日,绵阳分院党委(扩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第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布置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风险挑战叠加复杂局面,分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攻坚克难,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主题主线统揽各项工作,努力把困扰分院的“难点”变为“亮点”,筑牢了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板。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院深入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开启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进程的关键一年,分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分院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航空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分院今年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抓紧抓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迎接、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守牢飞行训练安全底线,深入推进教改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统筹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深化“三不”机制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学院党委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和发挥各方面优势,为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任务既定,如何抓牢抓实干部这一决定因素,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以《做一名合格的中层领导》为题讲话,从“既要抓业务、更要管全局;既要常挂帅,更要多出征;既要讲团结,更要会协调;既要当良师,也要当兄长;既要想干事,更要干成事”五个方面,向全体干部提出要求。

    李学友强调,绵阳分院工作成效如何?员工认可如何?外界形象如何?都是靠全体教职员工干出来的。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干部要以上率下,自觉践行好分院精神和“三讲三不讲”理念,努力在分院形成“热爱本职愿干事,开动脑筋勤想事,手脑并用干成事,精通业务会干事,廉洁自律干正事,面向一线办实事,胸怀全局能容事”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扎实工作、快乐生活”理念,让每一位分院人能以分院为荣,以分院为傲。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2021年度分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院长徐立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条:绵阳分院师生收看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绵阳分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